园区书院生活

20059月,为推进通识教育,复旦学院正式成立。经过十年的建设,学校形成以核心课程为主轴,以住宿书院制和导师制为辅翼的通识教育培养体系。20129月,在原复旦学院、教务处等机构的基础上,复旦成立了新的复旦学院,即本科生院。学校实行住宿书院制度,致力于为学生构建贯穿本科教育的书院生活,相关工作由复旦学院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参与推进。

书院的功能定位于构建文化育人的住宿园区、师生共享的公共空间、学生自我管理的教育平台。借鉴西方住宿学院制度,传承中国古代书院的精神,发扬复旦历史文化特色,新复旦学院共有五大书院,各书院配备专职导师等,设有学生组织,并拥有独立的公共空间。书院文化各具特色,活动丰富,是学校实现通识教育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