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丰富的导师资源,各书院结合学科大类特点和师生具体情况,面向初步尝试学术研究的同学提供不同形式的科研体验项目,给予同学们多样化的学术体验和深入接触导师的机会。针对刚接触科研特别是大一的同学,采取提供课题、学生报名的形式。对于高年级的同学,则鼓励他们根据自己的想法自主申请课题。科研体验项目主题涵盖科研课题、学术会议、专项能力拓展,同学可以按照个性化的规划自行选择板块。

目前已经正式启动的学术体验类项目包括志德书院“导师工作坊”、腾飞书院的“腾飞科创计划”、任重书院“学术训练营”以及希德书院的“启明星”计划,满足书院不同专业不同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激发研究兴趣,培养良好的学术研究习惯。

截至2015年上半年,各书院共运行学术体验项目94个,参与学生近300名。个人以及团体项目的参与者除了在导师指导下完成课题研究、专题学习或者专项任务之外,还将在各自平台的课题交流及动态评估等不同环节中见证自己的收获和成长,提升学术热情以及科研创新的能力。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