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住楼辅导员是园区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实践者,是保证学生生活区域安全稳定的骨干力量,同时,也是书院建设的主要参与者和重要支撑。目前复旦大学本部共有住楼辅导员近150人,大部分是带班的人才工程辅导员。住楼辅导员队伍充分发挥作用,将促进园区管理、书院建设和素质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

住楼辅导员的工作主要聚焦于四个方面:一是对本楼的安全稳定工作负责,协调管理楼内的安全稳定工作;二是以学生为本,主动深入学生寝室,关心学生生活和学习;三是积极推动书院楼寝文化建设,开展符合园区书院功能定位的文化活动;四是保证学生信息渠道畅通,收集和反馈学生对学校及后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每学年初,园区书院会向在校辅导员开放住楼申请,之后由各书院学工组负责安排符合规定的辅导员入住各楼辅导员房间。同时,每学期园区都会从如何构建和谐寝室关系、如何调解学生寝室矛盾、如何调动多方力量建设和谐园区等方面开展住楼辅导员培训工作,引导住楼辅导员进行工作。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