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在复旦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2099


 20171212,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蔡冠深报告厅举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出席会议并致辞。复旦大学辅导员、学生党员骨干共约230人出席会议。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在教育部思政司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通过该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在致辞中介绍了复旦大学党委对全校学生工作队伍和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安排,同时对学习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学生工作队伍全体成员和所有学生党员骨干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十九大报告的深刻思想和丰富内涵,切实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三是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巡讲活动现场,大家面向党旗,在许征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来到复旦大学进行校园巡讲的巡讲组成员有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睿、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曹姝婧、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辅导员章少哨、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辅导员金黎琼、上海商学院的团委副书记刘俊,他们围绕《我们的坚守:中国精神砥砺伟大梦想》、《我们的时代: 中国理念开启崭新征程》、《我们的使命:中国力量绘就宏伟蓝图》、《我们的成就:中国智慧展现大国担当》、《我们的梦想:中国青年书写人生华章》五个主题,分享了对于坚守、时代、使命、成就和梦想的理解与体会。

本次活动帮助校内学生工作队伍和学生骨干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大家在未来工作中强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与身边的同学们一起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真正把学生思政工作和育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