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悦纳自我,彰显价值 ——“自我悦纳与压力管理”辅导员沙龙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1185

331,题为“自我悦纳与压力管理”的辅导员沙龙在叶耀珍楼506会议室顺利进行,本次沙龙由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李淑珍老师主讲,近30位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沙龙伊始,李老师让大家分组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五个有趣的小问题展示自己、了解他人,大家慢慢熟络了起来,现场气氛也变得轻松惬意了许多。紧接着,李老师绘声绘色、娓娓道来,将心理学知识与案例交错讲解,并时不时地抛出几个小问题,让大家思考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压力产生的来源以及应对的策略,从而帮助大家更好的化解压力、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而对自身价值问题的探讨将整个沙龙推向高潮,更有一位辅导员举了自己遇到的一个案例,大家也都纷纷参与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大家在意犹未尽和依依不舍中结束了此次沙龙。

本次“自我悦纳与压力管理”沙龙的顺利开展让辅导员们获益匪浅,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不断地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把握自我,平衡压力与动力,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价值。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