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2016级本(专)科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06                                    浏览次数:382

 

92日上午,我校2016级本(专)科新生开学典礼在正大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3500余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校党政领导,两院院士、教学名师代表,复旦学院、五大书院院长,2016级本科生导师,各院系及有关部处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国内外中学校长代表等出席开学典礼。

典礼上,新生们观看了短片《启航·复旦》。通过复旦学院、五大书院各位院长、教授、辅导员、高年级学长学姐的分享和寄语,向新生展示了丰富精彩的校园生活,介绍了光辉校史和书院发展,阐释了复旦精神和人才培养理念,对全体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愿。

http://news.fudan.edu.cn/uploadfile/2016/0905/20160905024828817.jpg

同学们将在志德、腾飞、克卿、任重、希德五大书院里共同学习、生活。新生代表向全体观众展示各自书院的文化标识和旗帜。

http://news.fudan.edu.cn/uploadfile/2016/0905/20160905024918370.jpg

今年,全校共有173名教师成为2016级本科生导师。学校还为2016级本(专)科生选派了41名辅导员。在主席台第一排就座的嘉宾为导师代表和辅导员颁发聘书。

http://news.fudan.edu.cn/uploadfile/2016/0905/20160905024849222.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本(专)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基础医学院教授闻玉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闻玉梅首先代表全体教师欢迎2016级新生入校。她鼓励新生要汲取营养、努力创造,要做蜜蜂,向外探索、广泛采集、吸收转化、予人甘甜;她勉励新生要学习好基础知识,做好基本功的积累,要成为参天大树,扎根大地、永远向上、不畏风雨、造福后人;她希望同学们要有一颗健康的心,做到有爱心、有恒心、有公心,爱国爱民、持之以恒、为人着想,成为身心健康的人。最后,闻老师以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经历,鼓励全体新生同学,在国家建设十三五和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勇担重任,以国际的视野,广交朋友,进一步了解世界,也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

来自任重书院的何逸萌同学作为全体新生代表发言。她用梦想照进现实形容她进入复旦以来的感受,立志要和同学们携手共进,做自己人生的掌舵者,承担起肩上的家国责任。同时她深情地说到,现在的成绩既离不开自我的努力,也离不开父母、老师的辛勤培育。现场新生全体起立,面向高中校长席鞠躬致敬,表达真挚感谢。

http://news.fudan.edu.cn/uploadfile/2016/0905/20160905024949480.jpg

随后,校第四十五届学生会主席李金城带领全体新生面向校旗郑重宣誓。

http://news.fudan.edu.cn/uploadfile/2016/0905/20160905024933434.jpg

最后,校长许宁生发表讲话,对2016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鼓励同学们尽快发现自己,打造未来,通过通识教育、书院生活、创新创业和实践教育等复旦的平台成长为具有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国际视野的领袖人才和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他希望同学们首先要有复旦魂,铭记并践行复旦校训,秉持复旦学术为魂的办学理念,为真理而不计名利,要学习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为中华民族、各自的民族和人类文明事业的进步而努力;其次要完善和提升自己的核心价值观;最后要在复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严格要求自己,担当起复旦人的共同使命,跟上复旦的加速度,和学校一起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2016级本(专)科新生开学典礼在校歌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