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新鲜出炉!2016新生数据全知道
发布时间:2016-08-29                                    浏览次数:1471

今天,复旦大学迎来了37192016级录取本科生,他们即将在复旦开启一段新的旅程。每年新生入学都会让人格外关注,让我们一起通过以下几组数据来了解这批最新复旦人吧~


复旦大学2016级共录取本科生3719(含留学生),男生1784人,女生1935人。男生48%  女生52%作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这男女比例很均衡哦。


复旦大学有17个学科领域进入ESI1%,其中,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进入全球1‰。学校在QS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最新排名分别居世界第51、第96位,均位列国内高校第3。希望新同学们进入复旦能够快速融入、适应专业学习,汲取各类优质资源,不断充实自我,勇攀高峰!

生于527日,风向的我旦果然吸引最多的是优雅的天秤宝宝,温柔的双鱼座、霸气的狮子座、深沉的天蝎座和古灵精怪的水瓶座紧随其后。

2016级新生来自祖国的大江南北,其中623名同学通过农村专项腾飞计划和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进入复旦。我旦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政策,在促进教育公平的道路上始终保持前列。同学们,一起加油吧:)

今年的新生中有30零零后~


留学生311人,来自37个国家,欧美44人,非洲5人,亚洲260人,大洋洲2人,留学生最多的国家是韩国,有156人,看看留学生们的专业分布,是不是也充满了国际范儿~

复旦新姓大户前五位、最长的名字一共12个字!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