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劬劳顾复 枕戈待旦——我校2015级学生军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8-24                                    浏览次数:400

2016820日,我校2015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邯郸校区正大体育馆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尹冬梅,军训团团长钟休闲,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副团长栗建华,总务处处长、军训团副团长周虎,学生工作部部长、军训团副政委徐瑾等出席大会,部分院系领导、全体承训教官及参训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参谋长黄荣国同志主持。

上午八点整,全体2015级参训学生统一身着绿色军装,在教官的带领下依次进入正大体育馆,以挺拔的坐姿静候动员大会的开始。

参训学生整齐的坐姿

伴随着一声嘹亮的号令,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参训的同学们也迅速进入状态,端正坐姿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军训的到来。升国旗奏国歌后,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尹冬梅同志向各连队授旗各连队教官依次排队上台接过连队旗帜。教官们以高质量军姿动作同学们作亲身示范。授旗仪式后,军训团团长钟休闲同志发表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磨练坚强的意志,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当代中国大学生。

授旗仪式

动员大会后,校医院刘立祥院长和上海市文保分局谢烨警官分别为参训同学军训医疗讲座和防诈骗讲座,提醒同学们注意军训期间的身体健康以及人身财产安全。

同学们认真参与讲座

听完讲座参训同学迅速以连队为单位分散在校园各处,进行实弹射击训练防空疏散演练和队列训练等不同内容的军事训练。除了安排军训外,军训团还将组织队列会操、军体拳会操、内务卫生、实弹射击、歌咏比赛、军训简报和军训摄影等多项评比,意在激发同学们的训练热情、展现同学们的才艺风采。

实弹射击

防空演练



今年我校邯郸、张江、江湾、枫林四大校区共计有3400余名学生参加军训。他们将组成25个连队,在为期两周的军训期间,以昂扬的斗志和满腔的热血,亲身体验难忘的军训生活,增强技能、磨练意志、提高觉悟、奋斗青春,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