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复旦大学党校第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1406


1118日上午,复旦大学党校第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各院系的343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主持。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娟为在场的各位学员介绍了培训班总体安排。郭老师点明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主题为“提高党性修养,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课程重点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内政治纪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等多方面学习内容,运用理论学习、思想报告、座谈讨论、参访实践等学习形式,推动学员进一步淬炼党性,提高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随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瑾作动员讲话。她首先强调所有预备党员应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中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在学思践悟中真正明确“初心”、有力坚守“初心”、切身践行“初心”。徐老师要求学员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继续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深化党员意识、着力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投身实践服务,从而做到理论水平、思想认识与服务能力的全方面提升,以出色的成绩,证明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的袁秉达教授为学员们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专题报告。袁教授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程,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背景和主要内容,为在场的学员深入分析了中国步入新时代要应对的历史命题。

第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组织管理上采取党校组织与院系协理的方式,在内容安排上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专题报告、组内座谈讨论、理论自学、撰写党性分析报告等多个学习环节。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紧扣时代主题,注重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学员的主动性、参与性和互动性,让学员通过培训,有所学、有所感、有所悟,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