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商业医疗保险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含预科)学生办理补充商业医疗保险理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1160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秋季学期)期间,各校区本科生(预科生)如需进行补充商业医疗保险的理赔(小额意外、住院、居保大病门诊),仍然采取线上申请办理,具体可参照以下方式:

一、住院:

可通过微信客户端进行线上理赔申请,具体操作流程可参照《附件1:微信理赔操作指南》。

二、居保大病:

请准备好相关纸本材料,并扫描或制成图文清晰的PDF文档或JPG文档(如为PDF格式的,一项材料为一个PDF文档;如为JPG格式的,请将属于同一项材料的各JPG文件打成一个压缩包)。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fudansblp@163.com,邮件标题为“复旦大学保险理赔+学号+姓名+手机联系方式”(例:复旦大学保险理赔19300110001某某某19912345678)。如电子版材料审核齐全无误后,保险公司将于一周内与您联系纸本材料的寄送和后续理赔事宜(如有遗漏或不符合理赔要求,也请留意相关邮件通知)。由于居保大病时效限制,材料提交需自费用发生之日起180日以内(以纸质材料收到为准,门诊以就诊当天起计算,住院以入院当天起计算)。

三、小额意外(缝针、骨折、猫狗抓咬伤等):

参照“居保大病”的办理办法,请准备好相关纸本材料,并扫描或制成图文清晰的PDF文档或JPG文档(如为PDF格式的,一项材料为一个PDF文档;如为JPG格式的,请将属于同一项材料的各JPG文件打成一个压缩包)。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fudansblp@163.com,邮件标题为“复旦大学保险理赔+学号+姓名+手机联系方式”(例:复旦大学保险理赔19300110001某某某19912345678)。如电子版材料审核齐全无误后,保险公司将于一周内与您联系纸本材料的寄送和后续理赔事宜(如有遗漏或不符合理赔要求,也请留意相关邮件通知)。

如学期内理赔申请流程及递交方式有所变更的,届时将另行通知。

  

  

附件1. 微信理赔操作指南

附件2. 各理赔类别材料清单

附件3. 理赔申请书

  

复旦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191


附件1:微信理赔操作指南.rar

附件1:微信理赔操作指南.mp4

附件2:各理赔类别材料清单.docx

附件3:理赔申请书(2021年新版).pdf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