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院系风采丨我创意,我行动——第16届学院奖春季赛于复旦新闻学院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1635

    411日,第16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全国高校巡讲·上海站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学楼一楼蔡冠深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商学院和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出席了此次创意盛会。

  

    此次赛事的命题企业有快克药业、毓婷、美肤宝、盼盼食品、圣象和美柚六大企业,企业代表们在会上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品牌的内涵和价值理念,并就广告命题、目标消费群和营销目的等相关要求做了简要的介绍。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C0ps70vtp9BTDTzKibOAwFx8XvABP2v6g5YtIQJKibJg0hxoT0aPMpTGicsK3iaqsmJxS2eE2F0gIqico9y8cWxJtQ/640?wx_fmt=jpeg

  

    会议伊始,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学副院长周葆华教授作为东道主致欢迎辞。周葆华教授表示,去年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承办过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第15届春季赛,效果喜人。在致辞中,周葆华教授对学院奖给与了高度认可,称赞它有效地将业界人士、高校学者、广告主和青年学子齐聚一堂,并碰撞出了创意的火花。最后,周葆华教授呼吁同学们踊跃参与到学院奖的比赛中,并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期待学院奖越办越好。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C0ps70vtp9BTDTzKibOAwFx8XvABP2v6xGDQZOln5SpMkPibeJRhZZuQfopxKTvIHEYQ95yD98mEwicFEo6n0D5A/640?wx_fmt=jpeg

  

    随后,广告人文化集团副总经理陈晓庆女士代表组委会感谢了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对学院奖的支持,并对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做了简单的介绍。陈晓庆女士向在场的师生解读了参赛方式和注意细节,最后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参与到这场创意的盛会中,让青春与激情开展一场头脑风暴,碰撞出创意的火花。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C0ps70vtp9BTDTzKibOAwFx8XvABP2v6XTKIA7T8icOEzJSD1y20FJgMZW78rE1Z70rdR2F9VLDT0jHcgicv7WMA/640?wx_fmt=jpeg

  

    本次巡讲,组委会邀请到著名创意大师、汉狮影视广告公司创始人王思远先生围绕广告创意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为同学们指点迷津。王思远表示,在创作层面有一种心智链接的内部方法论,呈现体验感强的广告,借此挑动目标人群的神经。随后,王思远从创意的角度出发,诠释创意分为大创意和小创意,二者有不同的要求和呈现。他以不少的经典案例辅以说明,层层递进,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给同学们不少的启发和阐释。

  

    本届学院奖春季赛是新闻学院的一大盛事,预祝赛事能够成功举办,也期待新院学子能在本次赛事中表现出色,收获成长。

  

感谢新闻学院供稿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