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科创计划”2014级项目中期交流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5-12-07                                    浏览次数:218

“腾飞科创计划”2014级项目中期交流会圆满成功

   2015121日下午,腾飞书院 “腾飞科创计划”2014级项目中期交流会顺利举行。出席本次答辩会的嘉宾有:腾飞书院专职导师朱建艺老师、朱百祥老师、张敬海老师以及叶桦老师。此外还有参与 2014级“腾飞科创计划”的十六组同学。交流会上,各组同学就各自项目的前期准备,目前进展及后续计划进行详细的阐述并接受老师的提问。

  “腾飞科创计划”旨在利用书院平台,依托各系和科研实验室,为学生创造更多学术体验和研究机会,培养学生的学术热情、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加强导师指导,塑造腾飞书院“学术为魂”的特色文化

 异彩纷呈--自由展示时间

 每组项目有5分钟的自由展示环节,在此环节中,各组同学发挥各自的特色,向评审老师进行了详细的叙述,部分同学将自己已有的成果带到现场进行展示,取得了良好效果。

                    同学在展示环节进行论述


 各抒己见--紧张的自由陈述

 自由展示环节后,每组有5分钟时间接受老师提问。在评审老师提问环节,报告者与老师就课题可行性、优化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从老师处获得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评委老师亲切地向学生代表询问其项目的进展情况,指出了学生研究过程中的问题,并对学生研究的方向和研究方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学生向高质量、专业化的研究方向努力。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导师对同学们寄予了新的期望,相信他们会有更优秀的成果。

同学在热烈地讨论“腾飞科创计划”的问


 永不止步--腾飞科创的精彩还在继续

 本次 “腾飞科创计划”2014级项目中期交流会圆满成功。旁听的同学从中对“腾飞科创计划”加深了了解。希望所有参与者能在今后的研究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通过“腾飞科创计划”我们希望过完年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锻炼思考、交流、 合作以及学术能力。



                                                  腾飞书院自管会

2015121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