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书院合和昌茶室成立
发布时间:2015-11-06                                    浏览次数:405


腾飞书院合和昌茶室成立


近期,腾飞书院在学生住宿园区新设的公共空间内举行了合和昌茶室揭牌活动,标志着复旦大学首个在校内设立的茶室正式启用。茶室位于在暑假内改造新建的腾飞书院腾创空间内部(南区15号楼1楼),由腾飞书院学生自管会负责日常管理,将成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师生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



腾飞书院院长汪源源、外联处处长潘俊、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周桂发、复旦学院副院长徐珂、学工部副部长赵强、腾飞书院专职导师朱建艺、朱百祥等以及合和昌公司董事长钟广林等一行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活动前,学工部书院办副主任、腾飞书院学工组组长王懿带领大家参观并讲解了腾飞书院腾创空间的设计理念。空间建设力求体现书院特色,将传统文化、科创实践、师生互动有机结合,空间功能齐全、内涵丰富,既有浸润了传统文化的茶室,还有现代感十足的科创室、适合观影沙龙等活动的多功能室等。空间建设紧扣腾飞书院技科大类的专业特点,体现了腾飞人对于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和自由灵魂的追求和阐释。


参观完腾创空间后,复旦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赵强老师致欢迎辞,合和昌董事长钟广林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外联处处长潘俊代表学校接受合和昌茶业捐赠,双方互赠纪念品。


复旦学院副院长徐珂与合和昌董事长钟广林共同揭开“合和昌茶室”的牌匾。


合和昌董事长钟广林(图左)、复旦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珂(图右)


腾飞书院院长汪源源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提到,茶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复旦大学非常注重传统文化教育,合和昌茶室正好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极好的传播中国茶文化的场所。


据悉,复旦大学是中国最早设立“茶叶专修科”的高校,由著名农学家、现代茶叶事业复兴和发展的奠基人吴觉农先生担任主任。腾飞书院此次在公共空间的建设中引入茶室,既是对复旦茶业研究历史的一种传承,更是希望为工科学生亲近传统文化提供更好的契机。茶室的建设凝聚了腾飞书院师生的心血,为腾飞书院的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人文内涵。依托合和昌茶室,腾飞书院自管会将不定期举办“腾飞茗人”系列讲座活动,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来茶室与同学们探讨传统文化。“亲切、深入、走心,终生难忘的美好体验。”一位曾经参加茶室讲座“如何应用太极拳与自己的身体对话”的学生如是说。在茶室中与探讨问题、思考人生,师生之间只有一杯茶的距离。相信有一天,腾飞茶室将和3108一样,成为复旦精神和文化的新地标。


腾飞书院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

2015113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