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勇夺2015复旦五大书院师生素质拓展实践活动团体第一
发布时间:2015-11-06                                    浏览次数:428

腾飞勇夺2015复旦五大书院师生素质拓展实践活动团体第一



111日,复旦大学五大书院师生素质拓展活动于江湾校区圆满落幕,腾飞书院的同学们在智力、体力以及团队合作的比拼中勇夺第一。

本次活动由众基拓展的专业团队精心策划,并有专业的教练全程陪同,其中有极具想象力的小组标旗设计活动,青春活力的热身运动,趣味挑战性的“5分钟大挑战”,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以及校名留影和香槟庆祝。参加拓展活动的有腾飞、任重、克卿、志德和希德五大书院的导师和辅导员,还有由一百多名来自各个书院的新生们组成的学生团体。

尚未冬至的上海,蒙蒙中已送走了晚秋,天空中下起的细雨,带来了整个冬的寒意。然而这并没有淡化同学们的热情,也没有稀释整个活动的精彩,反而更突出了同学们的干劲和坚持到底的决心。

早上815分,同学们在主席像前准时集队,乘车前往江湾。带着欣喜激动的心情和勇夺先锋的决心,同学们纷纷收起雨伞,披上雨衣,浩浩荡荡走进运动场的草坪,开始了他们团队拼搏之旅

活动伊始,由王东亚教练做开场白。他表示,我们同一个书院,作为一个集体,要拿出自己的力量,拿出自己的创造思维,拿出我们的团队精神去超越、去挑战。在他的指导下,每个书院分成了三个小分队,每个小组推选出本组的小组长,并在小组长的组织下,在有限的3分钟内,完成了本组的组名、标志和口号,并绘制在队旗上。而在这短促的3分钟内,在这大雨天的草坪中进行绘制是极具难度的,很多同学都在为湿布写不上字而苦恼,但是思维的飞跃总能克服困难,自制的精美剪纸化解了这一难题。

活动的过程中,各小组同学间、师生间的团结合作和顽强拼搏,互帮互助分享经验,只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书院”,不论成绩如何,胜负几何,只要一起拼过,都是快乐的。腾飞书院的同学们团结、有爱、拼搏,但同时也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开动脑筋、团结协作地参与到每一项活动中。

彩旗飞舞,挑战活动落下帷幕,在那场雨中,那片草地,我们看到是一张张洋溢着快乐的笑脸。颁奖仪式上,各小组拿到了相应的奖品,而腾飞书院的队伍以平均最少的时间,独占鳌头,他们用团队的力量与智慧勇夺先锋。活动最后,大家一起站成“复旦”二字,正是复旦大学这样一所具有团队精神和创新思维的学校,才能稳健地走在世界的最前沿。

香槟酒花四处溅洒,老师同学已乐处;食堂师生共用午餐,学问知识亦相传。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就此结束,老师同学们再次起程返校。虽有一丝丝疲倦,看看手里的奖品和纪念品,想想团队拼搏的感动与快乐和导师经验交流的收获与成长,心中早已得到充实与满足。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