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德书院青莲奖学金评审启动
发布时间:2015-11-05                                    浏览次数:369

志德书院青莲奖学金评审启动

为推动复旦大学志德书院通识教育的发展,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壹佰万元设立青莲奖学金,以表彰在书院通识教育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个人和集体。经捐赠人与志德书院院务委员会同意,志德书院于201510月正式启动2014-2015学年青莲奖学金评选工作。

  

在奖项设置上,青莲奖学金设置了“书院建设奖”,用以奖励为书院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书院荣誉学生”则用以表彰在书院生活、通识教育中表现优秀的学生。青莲奖学金共设置了四项个人单项奖:“博学思辨奖”鼓励学术钻研,“笃志践行奖”倡导实践真知,“国际交流奖”体现了志德书院的“国际化”特点,“才艺新锐奖”则奖励在文艺、体育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同学。此外,青莲奖学金还设置了“读书求真奖”和“公益实践奖”两项集体奖,“读书求真奖”用来奖励书院内各类学术团体并且和书院读书小组相勾连,“公益实践奖”则表彰积极参与书院建设的公益团体或社会实践团队。

日前,2014-2015学年志德书院青莲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名单已经在“志德书院自管会”的微信平台进行了公示。青莲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由书院学生代表、导师代表、辅导员代表、自管会代表、监委会代表、院务委员代表组成。其中学生代表由志德书院各院系从20132014两个年级中推选,每个院系1人,共6人。导师代表从书院导师中产生,共2人。辅导员代表从志德书院班辅导员中产生,共2人。自管会、监委会代表各1人,由自管会、监委会自主推选产生。院务委员代表由书院教务、学工负责老师担任,各1人。

评审名单如下:

一、学生代表
    杨振宇 法学院
    崔银月 新闻学院
    陈旭宇 数学科学学院
    刘蕴瞩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陆心愉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李传琪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二、导师代表

胡守钧 志徳总导师
    杨鹏   志徳14级优秀导师(新闻学院)

三、自管会、监委会代表
    张哲豪 志德书院自我管理委员会
    张子璇 志德书院监督管理委员会
    四、院务委员代表
    马思嘉 志德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
    李康   志德书院导师工作负责人
    五、辅导员代表
    张文妮 新闻学院
    袁雪琪 法学院

1030日,青莲奖学金申请截止。11月,志德书院将组织青莲奖学金的评审、答辩。奖学金的评审,既是选拔,也是展示,更是激励。我们期待,书院学子绽放更多的精彩。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