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德书院接待徐增寿文教基金会王绍堉校董一行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495

希德书院接待徐增寿文教基金会王绍堉校董一行


希德书院


1022日下午,在南苑学生生活园区30号楼增寿楼,希德书院周鲁卫院长接待了徐增寿文教基金会王绍堉校董一行。徐增寿文教基金会在复旦110周年校庆之际向复旦大学捐赠99万元,专门用于增寿楼的硬件修缮。

首先,周鲁卫院长对王绍堉校董的捐赠和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希德书院建设的历史和理念。希德书院致力于博雅教育,通过创造“文化育人的住宿园区、师生共享的公共空间和学生自我管理的教育平台”,为20年后的中国社会培养身心健康的,有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国际视野、专业素质的领袖人才。

随后,希德书院学工组长虞文嫣向王绍堉校董一行介绍了书院对捐赠款的建设计划,并展示了部分效果图。今年5月,书院通过30号楼楼委向楼内同学发放调研问卷,充分了解学生需求,制定了详细的建设方案,将改造楼内照明、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各具功能的公共空间,一系列改造一定会创造更美好的书院生活,使书院师生获益。

王校董表示,他毕业于1945年,是复旦老校友,并从25年前开始担任复旦校董,对母校有些深厚的感情,在复旦110周年校庆之际,希望通过捐赠回馈母校,让复旦学子生活的更好。同时,他表示对于希德书院所做的细致工作非常满意。

在增寿楼愉快交流后,王绍堉校董一行来到南区一期,参观了现有的希德书院公共空间。在此期间,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教授在希拾咖啡吧与王校董亲切交流。

参与接待的还有教务处副处长应质峰、学工部副部长赵强、外联处副处长刘莉等。


徐增寿文教基金会一直关注教育事业,在我校设立有徐增寿奖学金,使同学更好地完成的学业。此次恰逢复旦大学建校110周年,王绍堉先生再次捐款99万元,修缮徐增寿楼,表现出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希德书院将妥善使用王校董的捐款,为希德学子创造更美好的校园生活。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