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复旦大学党校2017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1530

48日上午,复旦大学党校2017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培训班总体安排。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内容安排上牢牢把握“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争取从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个主题,重点安排了党章、党史、党的创新理论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等四方面学习内容,运用辅导报告、党章党史知识竞赛、走访实践和网络课堂等学习形式,推动学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了解,夯实理论基础,从思想上入党,从行动上落实。此外,本次培训首次设置了线上网络课程,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提升学习实效。

党委党校办公室负责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务必要认真学习、正确理解、全面把握新时期党员的标准,坚定政治上的理想信念,增强自身责任感,经受得起组织全面深入的考察,要求学员重点加强对于党章党规与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正融入到学习中去,深入思考并端正入党动机,增进对党的了解,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思想认识与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馆长、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倪兴祥以“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为题作专题报告。倪馆长结合长年研究成果与自身见解,用翔实的史料和大量的数据,为学员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并围绕中共一大与会者的人生轨迹与学员一起探讨了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使学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党性教育。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党委党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举办,共有475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其中教职工学员107人,学生学员368人;还有255名学员参加了枫林校区、文史哲、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等4个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