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2016年复旦大学本(专)科生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暨优秀主题班会展评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2918

        2016121日,复旦大学本(专)科生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暨优秀主题班会展评决赛在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邱柏生,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倩,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浩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瑾,教务处副处长、本科生院副院长徐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包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谦担任专家评审。来自各院系辅导员同行和学生代表担任比赛的大众评审。

通过前期报名、初赛、复赛环节,共有16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参赛辅导员立足院系和班级特色,结合学生成长需求,现场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理念和实践思考,充分展现了优秀风采和精神面貌,得到了现场评审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获得院系团体总成绩第一名,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管理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联队获得素质拓展项目第一名,化学系任佳、核科学与技术系张雅靖和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赵晓惠分获主题班会、主题演讲和情景模拟个人单项比赛一等奖。最后,徐瑾部长寄语所有辅导员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辅导员队伍是我校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也是党政管理人才和学术科研骨干的重要来源。我校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探索队伍专业化发展路径,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2016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暨优秀主题班会展评活动创新内容形式,设计了包括素质拓展、主题班会、主题演讲和情景模拟在内的四个环节,注重考察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大赛自十月下旬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百余名辅导员参赛,在师生中取得良好反响。参赛辅导员以赛代练、切磋能力、展示风采、交流经验,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职业能力和育人水平。

  

附比赛结果:

院系总分排名

第一名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第二名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化学系

第四名

哲学学院

第五名

新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第七名

管理学院

第八名

历史学系

  

素质拓展

第一名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第二名

新闻学院、化学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第三名

哲学学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第四名

历史学系、物理学系、基础医学院、药学院

第五名

核科学与技术系、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护理学院

第六名

中国语言文学系、经济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航空航天系、材料科学系

第八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高分子科学系

  

主题班会

一等奖

化学系

二等奖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童子益

三等奖

新闻学院

李煜申

法学院

聂含秋

材料科学系

  

主题演讲

一等奖

核科学与技术系

张雅靖

二等奖

哲学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李永月

三等奖

数学科学学院

王周俊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张云宸

  

情景模拟

一等奖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赵晓惠

二等奖

历史学系

哲学学院

庄李俊

三等奖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新闻学院

李煜申

管理学院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