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第十四期“青年复旦学校”结业仪式暨第十五期“青年复旦学校”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9                                    浏览次数:1137


11月24日,第十四期“青年复旦学校”结业仪式暨第十五期“青年复旦学校”开班仪式在光华楼东辅楼103会议室举行。

学工部副部长赵强老师宣读第十四期“青年复旦学校”结业学员名单,并向第十四期结业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工部思政办副主任陈峰老师宣读第十五期“青年复旦学校”学员名单。

第十四期“青年复旦学校”秘书长张浩汇报了一年培养期内各位学员在“青年复旦学校”学习和工作的经历,来自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吴婧代表第十四期学员发言,回顾了与学员相处的点滴记忆,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来自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徐晨代表第十五期“青年复旦学校”学员发言,表示将不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并与其他学员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在两批学员的见证下,“青年复旦学校”校旗从第十四期学员代表传递到第十五期学员代表手中,标志着第十五期“青年复旦学校”正式开学。

最后,赵强老师向两批学员寄语。他对第十四期“青年复旦学校”学员的顺利结业和第十五期“青年复旦学校”的开班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继承和发扬“青年复旦学校”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责任;二要拥有广博的知识、开阔的眼界和综合的素质;三要有良好的思想态度,踏实靠谱,善于合作。同时,他希望第十五期学员能够成为一个有责任感、有影响力,互助友爱、团结协作的精英团队,在走向社会之后真正成为各个领域的领袖和带头人。

“青年复旦学校”是以塑造具有崇高理想、领袖素质、合作精神、服务意识的未来社会精英为目标的人才培养计划。2002年以来,“青年复旦学校”每年从全校选拔一批优秀的青年骨干,通过为期一年的培训活动,使其在政治思想水平、个人文化素养、公共服务意识及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目前,“青年复旦学校”已成全校学生领袖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