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每一步都是新的起点——校领导向少数民族学生祝贺中秋节、古尔邦节
发布时间:2016-09-13                                    浏览次数:1112


201699日,复旦大学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暨中秋节、古尔邦节慰问活动在邯郸校区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出席座谈会并向少数民族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和20余名来自各院系的本科、研究生新生出席座谈会。

药学院2014级本科生库德莱迪·库尔班同学和经济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沙巴海提·曼苏尔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复旦大学的求学经历。库德莱迪同学从入学时的不适应到投笔从戎服役两年,再到返校之后提前一年修读完本科课程,从申请科创项目到假期支教,向新生们充分展示学校为学生提供的丰富资源,并鼓励同学们抓住大一的时间打好学习基础,主动适应大学生活。沙巴海提同学讲述自己成为一名辅导员的感受并与大家分享自己出国交流的经历,鼓励新生主动学习,多看、多听、多想。

两位优秀的学生代表发言之后,在座的新生们也积极发言。信息学院2016级本科生艾尔盼江·斯马义表示自己感受到校园中浓厚的学习氛围,并为友好融洽的室友关系感到高兴。药学院2016级研究生阿卜杜米吉提·艾麦提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从本科刚入学时候的不适应到通过自己的努力申请到墨西哥交流项目的经历,直升本校研究生的他激励本科新生多和身边的同学竞争,告诫大家现在是新的开始,需要不断努力,做更好的自己。经济学院2016级研究生尹利晟同学用辅导员对自己的关怀作为引子展示复旦对于民族学生的包容与关爱,并用自己成绩的进步向大家证明,每一步都是一个新的起点。尽管教育基础的差距客观存在,但是来到复旦,都是一样的复旦大学人,每个人都应当对自己有一个高的要求,在学业和课程上更加努力,无愧于学校对于大家生活上的关怀。

  

又讯,912日是我国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10个民族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学校为在校的上述少数民族学生在各校区清真食堂提供了免费的节日套餐,各院系也以不同方式组织了各族学生共同庆祝古尔邦节,让远离家乡的学子在节日里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