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副校长Lee Bird访问复旦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202

受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2016512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副校长Lee Bird博士访问复旦,并在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面向复旦学生工作队伍作美国学生事务核心任务及实现方式专题报告,来自学工部、研工部、各院系近100名一线学生工作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与Bird博士进行亲切会谈并互赠礼物。

Bird博士从学生事务工作者的角度出发,以美国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的演变过程为切入点,全面介绍了美国学生事务中的学生培养目标、典型服务项目、近年来面临的挑战以及核心任务等。

40分钟的报告简洁有力,探讨了中美学生工作事务的个性和共性,充满问题意识和现实关怀,引起了现场很多学生工作者的共鸣。讲座结束后,不少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向Bird博士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会后,Bird博士还参观了我校书院和学生生活园区。

长期以来,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与复旦大学学生工作队伍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曾多次派专家学者赴我校进行交流。同时,我校近年来多次选派学生工作队伍骨干赴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进行访问学习,着力提升我校学生工作国际化和专业化水平。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