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绚丽青春,努力前程——2016届本(专)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师生共膳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29                                    浏览次数:317

桃李之心,春风化雨——为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加强学风师风建设,营造和谐校园氛围,2016年4月26日晚,2016届本(专)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师生共膳活动在邯郸校区卿云宾馆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候选人与经院系推荐、自主报名的同学,共计90位师生出席,参加本次共膳活动的还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瑾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候选教师代表,来自法学院的张乃根老师和来自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乌克兰籍外教娜塔莉亚老师致辞,他们寄语同学们在今后要保持复旦赋予每个人的精神财富,祝福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远大。来自历史学系的孙毓斐同学代表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发言,他表达了对老师们严谨治学、辛勤育人的感谢,表示自己要把“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传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永葆复旦人的家国情怀。

师生共膳活动期间,同学们与老师们交流了自己的专业学习、发展规划和在大学期间的收获,老师们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为人、为师、为学的经历,师生间的互动热烈而充实。最后,同学们纷纷邀请老师们在校名明信片上写下毕业寄语,激励自己不断前行,在依依不舍的氛围中,老师与同学们留下合影,师生共膳活动圆满结束。

党委学生工作部自2007年以来每年组织评选本(专)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以学生的评价标准树立起“好老师”典型,引导广大学生感恩育己之德,学慕师表之范,弘扬尚师之风。今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院系的大力支持和师生的广泛关注,共推选29位候选人,网络投票于4月25日至4月30日截止,最终将产生10名2016届本(专)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19名老师将获2016届本(专)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提名奖。

同时,学工部微信订阅号“卿云歌”和各院系、班级的宣传平台连续两周推送“好老师”候选人的优秀事迹、经典语录和对学生的寄语,通过“给2016届学生的最后一堂课”的形式,组织了主题讲座、座谈交流、访谈对话、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画肖像等活动,增进了师生情谊,让全体毕业生重温了复旦名师的师德师风,增强了爱国荣校的真挚情感。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