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复旦大学“光华”校园生活创新大赛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24                                    浏览次数:355

为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学生的创意畅想提供施展空间,复旦大学“光华”校园生活创新大赛即将拉开帷幕,为创意点赞,让梦想成真。

一、参赛资格

1、复旦大学全日制本、硕、博在读学生均可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团队人数3-5人,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组队,团队中应当包含一名指导老师。

2、每位指导老师可推荐队伍参加,数量不限,但每名学生最多仅能报名参加一队,且每队限以一件作品参赛。

3、同一作品或类似作品(由评审委员会认定),若已在其他厂商及教育部相关竞赛获奖,不得以此作品报名参加本竞赛。若在本竞赛期间在其他相关竞赛中获奖,则须自动放弃参赛资格。参赛者须同意参赛承诺内容,违者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如有争议,由主办单位裁定。


二、比赛赛题

1.移动应用/软件创新创业项目:

参赛团队围绕日常的校园生活场景,符合复旦实际需求,解决校园生活痛点问题,设计并实现一款移动应用产品。如产品体现易班特色将在评审环节获相应加分。

除申报表外,初选阶段需提交创意方案PPT,如果有相关的DEMO程序、视频、交互设计文档,也可以一并提交;

入围初选名单及校园巡展的团队需要提交能够正常运行的应用安装包或在线体验地址,以及开发过程中的相关文档;最终评审阶段需提交完整的作品代码包和计划书进行现场答辩。

对于应用运行的平台,大赛仅支持使用易班相关开发文档的相关应用,如果开发过程中使用了第三方资源(如开源框架等),需要在提交作品时一并说明,最终评审阶段需提交更为完善的作品代码包、项目运营报告和商业计划书进行现场答辩。

2.校园文化品牌创新创业项目:

参赛团队围绕校园文化建设设计相关的衍生产品。

除申报表外,初选阶段需提交创意方案PPT,如果有相关的视频、设计文档,也可以一并提交;入围初选名单及校园巡展的团队需要提交样品;最终评审阶段直接携带最终成品和创业计划进行现场答辩。

3.校园生活功能创新创业项目:

参赛团队围绕校园生活,提出基于校内日常生活场景的平台或服务模式,解决实际问题。

除申报表外,初选阶段需提交创意方案PPT,如果有相关的视频、说明文档,也可以一并提交;入围初选名单及校园巡展的团队需要提交运营模式、说明文档;最终评审阶段直接携带最终创业计划进行现场答辩。


三、参赛承诺

1.参赛作品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因素,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

2、参赛者必须保证参赛作品为首次参赛的原创作品,参赛作品不存在权利争议或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的行为,违反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3、参赛作品若经人检举或告发为他人代劳或违反本竞赛相关规定,有具体事实者并经查证属实者,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资格。若该作品为得奖作品,主办单位将追回原授予的荣誉及奖励。

4、参赛作品若经人检举或告发,涉及著作权、专利权等侵害,将由参赛队伍自行负担相关责任。侵权行为一旦经法院判决属实,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资格。若该作品为得奖作品,主办单位将追回原授予的荣誉及奖励。

5、参赛作品的专利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均归属该参赛队伍所有,但主办单位享有以原作者名义发表该项作品的权利。参赛队伍需全程参与由主办单位所举办的比赛议程、作品展示及推广教育活动。

6、参加队伍应尊重评选委员会的决议,除非能具体证明其他作品违反本办法相关规定,不得有其他异议。

7、大赛阶段提交的所有文件将不予退回,请参赛队伍自行备份。

8、凡提交作品参赛,即被视为接受本细则各项条款。竞赛组织委员会保留对此要求的最终解释权。

9.如有未尽事宜,主办单位可随时修正,并公告于活动官方信息平台,不另行通知各参赛队伍。


四、奖项设置

每组各设冠、亚、季军一名,冠军奖金:8000元,亚军奖金:5000元,季军奖金:3000元。比赛另设最佳商业奖、最佳设计奖、最佳人气奖各一名,奖金1000元。

本次比赛中的获奖项目和团队可免试进入“2016年度全国大学生高校校园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后续比赛获奖奖金可兼得。

优秀创业项目有机会入驻复旦大学光华创新实践社区。


五、大赛日程

即日起-410日:作品征集;

4月:作品初评及导师咨询;

5月:成果发布会及项目展示;

6月:决赛及颁奖典礼。


六、提交方式

1.报名时间:

即日起-201641024:00

2.报名材料:

1)《复旦大学“光华”校园生活创新大赛作品申报表》及项目概况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一份;

2)创意方案PPT及其他说明材料的电子版,请在申报表后附网盘链接,不接受任何文件或压缩包。

3)《复旦大学“光华”校园生活创新大赛作品申报表》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jGRhDmm

3.提交方式:

1)纸质版提交:

接收时间地点:邯郸校区叶耀珍楼303

接收时间:8:30-11:30 13:30-17:00

2)电子版提交:

发送至官方邮箱:ghcxds@sina.com

4.纸质版及电子版均在指定时间内提交,方视为成功申报。


七、联系方式

官方信息平台:“勤助光华”微信号、“复旦资助”微信号、复旦新闻文化网、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复旦易班网专题网站

联系人:张楠

工作电话:65642494

Emailghcxds@sina.com

媒体支持:易班网


党委学生工作部

上海新光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年三月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