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第二十九届 “光华自立奖”申报须知
发布时间:2016-03-24                                    浏览次数:402

1985年,一群复旦学子用满腔热情奠定了光华公司“经营为体,文化为魂”的基石,并用利润所得的一部分来奖励自立自强的复旦人,表彰每年度在各领域有独创成绩的复旦学子,从而激励更多的复旦人发扬顽强拼搏精神,自辟领域、发奋图强、自强自立,这便是素有“复旦的诺贝尔奖”之称的“光华自立奖”。迄今,“光华自立奖”已成功举办二十八届,并曾荣获 “教育部2011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特等奖”,成为了复旦学生评优体系中一道独特的风景,同时也是全国高校校园文化的一面旗帜。

本届自立奖以选择自立 结缘光华为主题,现将申报须知公布如下:

一、奖项情况

1、申报类别:“光华自立奖”同时接受个人或团队申报,一人或一团队仅可申报以下一项类别:

学术科研类——(关键词:学术研究、科技发明)

在理论学术或科技研究领域方面取得一定成绩;

完成具有社会效益的发明创造;

出版发行著作等。

创新创业类——(关键词:开拓创新,创业实践)

在校园参与、校园文化、校园新媒体等方面有创新理念与实践;

开展创业实践并取得一定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参加校级以上创新创业赛事并获得奖项等。

服务国家类——(关键词:爱国荣校、复旦楷模)

参与国家重点项目,服务国家发展与社会民生;

赴西部、基层、重点单位进行服务;

用知识反哺家乡,用服务改变家乡等。

海外风采类——(关键词:中外交流、国际视野)

在国际交往中展示复旦学子展现良好形象,贡献中国智慧;

在国际交流中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增进不同文化间互信了解;

在国际赛事中取得一定成绩等。

校园达人类——(关键词:独树一帜、个性发展)

在某方面有非凡才能或在某些领域有独特成绩,但在以上奖项类别没有被覆盖的。

2、奖项设置:特等奖一名,由一等奖获奖者评选产生;

1)学术科研类设文(含经、管)、理(含工、医)一、二等奖各一名,文(含经、管)、理(含工、医)三等奖各二名;若无本科生入围终审则增设本科生奖文理科各一名(不设奖金,颁发证书);

2)其他奖项分别设一、二等奖各一名,三等奖各二名;

3)设各类评选优胜奖若干名。

3、奖金设置:特等奖奖金10000元,一等奖奖金6000元,二等奖4000元,三等奖2000元,优胜奖丰厚纪念品若干。以上奖项除奖金和纪念品外全部颁发荣誉证书。

二、申报方式

1、电子申报表下载地址:

邮箱下载:用户名:zilijiang29@163.com密码:ghzlj29;

网盘下载:http://pan.baidu.com/s/1ntW1rgH

2、申报材料提交方式:

申报表及相关材料需以“申报类别+姓名+年级院系+手机号码”为主题发送电子版至ghzlj29@163.com(“光华自立奖”拼音首字母);

相关证明材料用“申报类别+姓名+材料名称”作为文件名分别保存,作为申报材料附件随申报表一同进行邮件发送(有盖章或签字的材料需进行扫描);

超过20页的证明材料需要上交纸质版,接收时间及地点为邯郸校区叶耀珍楼306室,周一至周五12:45-17:45;20:30-22:00。

三、申报时间

330日(周三)至4月15日(周五)24:00(以申报材料全部交齐为准)。

四、申报对象

复旦大学全日制在校生

五、评审日程

即日起-4月15日接受个人或团体申报

4月中旬评审团进行评审

5月中旬 终审暨颁奖典礼

最终日程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将在各官方平台进行通知。

六、注意事项

1、为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和评奖的含金量,请申报人提供有关证明或复印件。

2、凡申报本届“光华自立奖”的成果,原则上应为上年度(即2015年4月至2016年4月)内取得(请在申报表上注明时间并提供证明)。

3、往届自立奖评审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荣誉者本次不可再申报。

4、评审阶段提交所有文件将不退回,请参评个人或团队自行备份。

5、参评个人或团队需全程参与并积极配合由主办单位所举办的比赛议程、作品展示及推广教育活动。

6、参加个人或团队应尊重评选委员会的决议,除非能具体证明其他个人或团队违反本办法相关规定,不得有其他异议。

7、凡提交参评材料,即被视为接受本细则各项条款。执行委员会保留对此要求的最终解释权。

8、如有未尽事宜,主办单位可随时修正,并公告于活动官方信息平台,敬请留意。

七、联系方式

第二十九届“光华自立奖”执行委员会:

办公地址:叶耀珍楼306室联系电话:021-6564362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12:45—17:45 20:30—22:00

联系人:张昊诚 18016312881朱明杰 13916262330

官方信息平台:“勤助光华”微信号、“复旦资助”微信号

复旦新闻文化网、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


党委学生工作部

上海新光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第二十九届“光华自立奖”执行委员会

一六年三月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