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复旦大学法学院刘志刚教授解读国家安全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14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学生防范和抵御安全的风险能力,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前夕,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法治建设中的几个问题”线上光华论坛,同时也是形式新颖的全民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哔哩哔哩“复旦卿云歌”直播间举办,共吸引近3直播间观众参与。

刘志刚老师以国家安全基本法的概述、宪法中的国家安全内容及具体国家安全领域和其他相关法律中的立法与规定为索引,阐述我国国家安全法治建设的历史发展脉络,深入剖析当前我国国家安全法治体系的总体框架。通过这些内容,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了解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提高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

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位同学的日常学习、生活都有着密切的关联,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通过刘志刚教授专业的解读进一步感受到我国在维护人民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体会到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的重要性。

作者:徐晨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