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复旦大学党校第十四期本科生预备党员、新生党员培训班结业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19                                    浏览次数:855

11月10日下午,复旦大学党校第十四期本科生预备党员、新生党员培训班结业式在光华东辅楼202报告厅举行。本期党校共有325名学员顺利结业,经济学院张浩等28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哲学学院孔泱等10名学员被评为优秀联系人。优秀党性分析报告获奖者为华东医院乌丽盼·甫拉提等28学员。

2013级新闻学院温晓宇代表优秀学员上台发言。他用“一个主题,两场讲座,三类题目,四位典型,五条线路”来概括自己的培训收获,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对“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的认识,立志要在“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引领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成长为建设国家、引领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加快推进复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挥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我的华美篇章。

来自2012级材料科学系的王凯卿代表优秀现场教学考察报告的获奖小组上台发言。他从“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高尚的道德品质”、“严谨的治学精神和杰出的创新能力”、“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宽广的胸襟情怀”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小组成员在参观过程中的交流体会,展示了钱学森精神对同学们的激励和影响。学员们在参观结束的交流中纷纷表示:钱老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党员意识感染着他们、激励着他们,他们将更加认真地学习党的基础理论,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结业式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洁作总结讲话。黄老师围绕本次培训班的主题,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是要践行党的宗旨,将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其次学生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树立“严”和“实”的意识,牢记党员身份;最后,学生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有效学习、终身学习。希望学生党员们都能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肩负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最后,复旦大学党校第十四期本科生预备党员、新生党员培训班结业式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