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春来万物生,田间种植忙 ——希德书院前往创智农园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70


春意渐浓,万物复苏。为了纪念植树节的到来,同时体验植树等相关工作,希德书院组织三批志愿者分别于225日、26日以及34日来到了位于五角场街道创智天地园区西侧的创智农园,体验都市农耕生活,在农园负责人的指导下维护田地、学习制作堆肥。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在穿戴好手套之后,干劲十足的志愿者们拿好铲子开始清理田间的杂草。草的过度生长会影响新树苗以及作物的成长,随着一棵又一棵杂草被铲出,志愿者们“脸朝黄土背朝天”,细心呵护着这一片土地。辛勤劳作了两个小时,志愿者们的汗水换来一片整洁的田地。

 “四时有序,万物有时。”农园的另一边,被铲起的杂草在这里重获新生。堆肥——利用各种有机废物经堆制腐解形成有机肥料,具有环保、经济、实用的优点。在农园负责人的耐心指导下,志愿者们尝试了两种不同的堆肥方法。期待营养的缓慢形成,期待生命的重新绽放。

辛勤劳作了几小时后,迎着阳光,扬起笑脸,“咔擦”一声,留下他们和春天约会的记忆。志愿活动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茁壮生长的植株、向阳开放的花朵会让这份经历更加韵味悠长。生命在于绿色,希望在于绿色。让我们躬身种植、辛勤浇灌,让绿色常存田间、林间、心间。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