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服务为本”——复旦大学南(东)苑生活园区学生恳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1064

12月19日中午,“不忘初心、服务为本”——复旦大学南(东)苑生活园区学生恳谈会于南区29号楼3楼大家沙龙举行。来自五大书院监委会、自管会和楼委会的二十余名学生代表将园区生活的调研成果集结成册,与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处、保卫处和基建处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主题汇报与恳谈交流。

复旦大学园区书院办公室虞文嫣简要回顾了书院三大学生组织2017年的工作情况,依托五大书院联席会议制度,自管会、监委会和楼委会在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过程中组织了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累计推进十余项调研,实现良好成效。

随后,书院学生代表分别就六大议题进行了主题汇报。志德书院监委会主任郑屿介绍了五大书院监委会联合开展的《关于南(东)苑宿舍修缮和园区生活》调研情况,并汇总了学生对于后续修缮项目的建议。该项调研共覆盖950位同学,调研结果表明,学生们对于修缮后21栋楼的寝室条件总体较为满意,各修缮项目成效得到基本认可。腾飞书院监委会主任邢儆则就园区安全问题进行了报告,从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和园区卫生问题等四方面进行了相关问题汇总。

任重书院自管会副主席谷晓慧对学生对物业零修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报告,重点介绍了学生对物业零修的知晓度、使用情况和主要报修项目。调研结果显示,学生对于物业零修的服务及时性和维修效果整体满意,部分同学表示,对于报修方式了解不足。谷晓慧针对调研结果提出了加大维修宣传力度、提供维修服务反馈渠道等建议。希德书院自管会副主席徐弘毅介绍了南区路面调研和生活设施需求等问题。他指出,校内部分道路仍需修缮,寝室楼内吹风机、洗衣机存在数量不足等问题。

志德书院监委会副主任曹耀之就东区学生宿舍区安装烘干机的需求和建议进行了报告。调研表明,东区学生有使用烘干机的需求,收费方式仍有待进一步调研。克卿书院监委会常委贾旭同学则展示了枫林校区学生书院楼电梯分层方案和建议。根据调研,枫林校区书院楼存在高峰时期乘梯同学等候时间较长,电梯停靠层数过多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学生提出了多种电梯分层停靠的建议,并通过投票确定了三种可行方案。

主题汇报后,学校各职能部处相关负责人就学生关心的议题进行了逐一答复。总务处副处长朱莹表示,经过多方调研和协商,总务处决定采纳学生针对枫林电梯提出的第三种方案,整体工作将于本周内完成。总务处将协调工作,更好地推进各项修缮工作有序进行。基建处副处长李卫国也对调研工作和相关建议表示了感谢。他介绍,基建处将于明年解决南区路面修缮问题。保卫处副处长林杰充分肯定了学生调研的专业性,就调研中反映出的四个方面安全问题进行了答复。林杰表示,保卫处将通过站岗、巡视、安全检查、二十四小时值班等方式,对外卖电瓶车进入校园加强管理,保障校园安全。

恳谈会尾声,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洁进行了总结。她对书院学生代表的认真调研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指出园区修缮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着学生数量大、时间协调难和需求多等困难,学校各职能部处将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实现学工部、总务处、保卫处和基建处四个职能部处的“四位一体”,共同打造一流园区,提升广大学生的在校生活质量。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