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志德书院师生共膳
发布时间:2015-10-13                                    浏览次数:553

2015年9月22日17:00,志德书院2015至2016学年第一学期师生共膳在旦苑如期举行。在中国的传统观念中,共膳并不在于“膳”本身,而是在“共”中交流感情,拉近距离。本次共膳也无疑是师生拉近距离的一个不错的平台。

饭后茶歇,老师和同学们吃到了我们精心准备的中秋月饼拼盘。同学们拿到了志德中秋明信片,遥寄思念。“竟无语凝噎”、“复恐匆匆说不尽”,不一样的反应,道出了同样的思念。

茶歇之后,胡守钧老师从社会学角度讲述了他眼中的志德书院,“在一起吃饭,就是一家人了。我们要在共生中生存、感悟、学习、发展,让志德书院变成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自行车摊、好吃的炸鸡店,以及有大优点和大缺点的自己,这构成了肖宇鹤同学眼中的志德,他的复旦。那么你呢?你眼中的志德又有什么风景?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师生共膳接近尾声。工作人员收回写好的明信片,之后为他们代寄。最后,全体师生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