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9-14                                    浏览次数:2953

    负责本科学生各类奖学金评审和发放,作为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的秘书处单位之一,轮值期间承担评审组织工作,根据捐赠单位要求举办捐赠颁奖仪式等活动。

    负责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管理,包括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新生绿色通道、学费减免、医疗帮困、应急基金、勤工助学冬季送温暖等工作的开展。

    实施“助学成长计划”,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面发展。指导“本科生助学成才家园”开展公益活动,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

    负责部分学生公共活动场所和设施设备的管理、维护和保养,为学生开展活动提供场地和设备保障。

    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管理工作,负责制定并落实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预科班主题教育、日常管理和综合培养工作,同时,针对预科班学生特点,建设《综合素质评价课》课程系统。开展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帮扶和引导工作,指导红石榴社团开展多民族文化活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五个认同的爱国主义教育,指导各院系做好民族学生的日常管理服务。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