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复旦大学“光华”校园生活创新大赛终审答辩暨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1423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协同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营造校园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于4月初启动第三届“光华校园生活创新大赛”。本届大赛以“创无止境,心有未来”为口号,通过搭建赛事平台,激发学生关于改善校园生活的创新思维,挖掘优秀创意方案,并通过加强过程指导和资源对接为其提供孵化和实践的平台。本次大赛经过前期宣传并充分发动优秀项目积极申报,共有11支队伍进入到最后的环节。

529日晚,第三届复旦大学“光华校园生活创新大赛终审答辩暨颁奖仪式”在复旦大学多功能厅顺利开展。答辩会首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于专宗老师致欢迎辞,接着团队展开了精彩纷呈的答辩环节。“毕业主题福袋设计团队”及“复旦打卡单向历APP团队”满怀毕业情怀;“UNIT拼贴生活团队”宣扬手帐文化,丰富学生情趣;“旦旦爱兼职”、“易旦团队”、“JoinMe拼车平台”、“复旦活动家”等更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小程序和APP为同学们提供兼职、易物、拼车、活动公示平台方便校园生活;更是有在欧莱雅义卖中大放异彩的“初夏游乐园O+O新零售”团队以及光华公司的“家教部”团队和“可定制排班系统”团队参与其中,解决校园服务管理痛点。

评委点评环节,俞志元老师和黄芳老师表示参赛的团队能发现复旦生活中大家的需求,并找到解决方案,不少团队都把新技术与创新项目结合起来。老师们也建议同学们在做创新项目的时候应该将目光放远,立足校园内外、社会、国家、甚至海外。

随后,桂晓琳老师向到场同学做了学校创新创业政策的宣讲,介绍了“泛海杯”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情况,分享了对创新创业的看法,鼓励各团队将项目落地,实现大学生的创业梦想。

最后,“JoinMe”团队获得本次大赛最佳方案奖(一等奖),“易旦”等5个团队获得优秀方案奖(二等奖),“旦旦爱兼职”等5个团队获得优胜奖。此外,“JoinMe”团队更是一揽最具潜力奖和最佳人气奖,“UNIT拼贴生活”获得最佳设计奖。

创新创业之路并不平坦,要取得成功,必将开拓进取,披荆斩棘。我心创想,方有天开,我们希望“光华”校园生活创新大赛能点燃大家的创新创意,让更多的复旦学子将自己闪现的灵光付诸实践,圆梦复旦。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上海新光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二〇一八年五月

第三届复旦大学“光华”校园生活创新大赛获奖团队名单公布:

 

最佳方案奖(一等奖)

JoinMe(丘丹磊团队)

优秀方案奖(二等奖)

UNIT拼贴生活(陈则团队)

易旦(郑思漪团队)

复旦活动家(罗艳琪团队)

复旦打卡单向历APP(田苑菲团队)

复小猫(杨柳团队)

优胜奖

旦旦爱兼职(陈芷祺团队)

可定制排班系统(万俊鹏团队)

初夏游乐园O+O新零售(张愉婷团队)

家教部线上线下互动平台的初步搭建(严林涛团队)

毕业主题福袋设计(戴雅婷团队)

最具潜力奖

JoinMe(丘丹磊团队)

最佳设计奖

UNIT拼贴生活(陈则团队)

最佳人气奖

JoinMe(丘丹磊团队)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