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暑期依然为你守候”——暑期资助服务紧锣密鼓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5-05-13                                    浏览次数:113

暑期依然为你守候

                           ——暑期资助服务紧锣密鼓进行中

2015年暑期,学工部依托光华公司、助学成才家园等学生团队,以服务奉献、感恩回馈,助力成长为主题,搭建服务平台、信息平台、展示平台,激发学生的服务意识,锻炼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虽然进入暑假,光华公司下属的本部学生超市、南区学生超市、本区学生超市、物流部、校名礼品屋、家教部仍然坚持营业。在军训期间,超市各门店根据在校学生的作息规律,延长营业时间、调整班次和商品结构,为军训学生提供了充足的饮料、冷饮、日用品等防暑降温用品。学生员工不畏酷暑按时送货至军训连队,保障后勤的同时也提升了学生员工的职业素质和服务精神。8月底,超市员工又加班加点进行调货等各项准备,做好迎新的配套服务工作,迎新期间,无论是绿色通道生活物资发放,迎新设摊销售还是后期的教材发放,学生都在工作中践行敬业、诚信精神。

暑假期间,还有一支队伍也马不停蹄地在各处奔走,他们就是106名“绿色通道”学生志愿者,他们回到家乡,把复旦大学助学政策送到新生手上;同期开通的“绿色通道”助学手机热线由专职老师进行政策讲解和信息记录,并为新生及时申请相关资助帮扶,完成109名困难新生的路费补贴工作,金额共计4.52万元。

此外,暑假期间还开通了家庭经济认定、补充保险购买申请、勤工助学申请等多项网上功能,并依托微信平台提前进行资助政策宣传,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入学前就能全面地了解学校的资助体系,消除后顾之忧,实现入校前后资助的“无缝衔接”。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