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院系风采丨“知·行—复旦大学药学院第30届“五月风”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1971

    427日,药学院第30五月风活动开幕式在邯郸校区叶耀珍楼多功能厅举行。本年度五月风活动以·为主题,旨在贯彻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实践育人的具体要求,深入推进校风学风建设,展示药院学子风采,丰富课余生活,助力学业发展。药学院院长王明伟、党委书记陆伟跃、常务副院长潘俊、党委副书记王宁宁、药理学与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程能能、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邵黎明,本科生导师魏刚、叶丽、康云和茅以诚老师,学生办公室相关老师以及来自不同年级的一百多位本科生参加了开幕式。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C0ps70vtpibDswN0xzVe58KmDlMoKkImT163Ewdibv9bOp5DO32BVyiak9AIyOyyAWkM891tJNzdM0hB15zib72zQ/640?wx_fmt=jpeg

  

    开幕式上,分团委书记王冰介绍了本届五月风活动的安排,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将围绕两条主线,开展本草行虞山采药、五月花药用植物标本展、药爱自己护手霜制作、猎药人职业生涯沙龙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盛大的闭幕晚会,并专门设计了活动纪念册和纪念衫。

  

    随后王明伟院长致辞,介绍了学院发展的良好态势和美好前景,鼓励同学们满怀信心、把握机遇,开拓视野、提升素质,并宣布本届五月风活动正式开幕。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pC0ps70vtpibDswN0xzVe58KmDlMoKkImpKU6pKaUks0LlzWUL9mhGv8DGQHsd403WyibbwxGh53cdHGWxmDUeiag/640?wx_fmt=png

  

    接下来,开幕式主体活动辩论赛开始。辩题为药学生应先知后行还是先行后知,正反方两只队伍结合专业学习、课程实验、药物研发乃至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生动事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现场妙语连珠、高潮迭起。辩论环节结束后,潘俊、程能能、邵黎明老师分别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和工作经历做了精彩点评。在紧张的计票环节,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为80周年院庆特别制作的药院师生重走抗战内迁之路社会实践视频,回顾学院初创阶段的光辉历史。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正方队伍成为优胜方,16级本科生刘旸获得最佳辩手称号。王明伟院长为双方队员和最佳辩手颁发了证书。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pC0ps70vtpibDswN0xzVe58KmDlMoKkImJyDiauk8GPKftVCnzR2R9alhrmY13QBU76BJMSDYsiaMehlJrvibyFX3w/640?wx_fmt=png

  

    最后,陆伟跃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做到知行合一,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自己的实践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pC0ps70vtpibDswN0xzVe58KmDlMoKkImnicmiaC9veka6R5N4BRLq1lnqfKngFSaDZWcXlDGc3c32icbKyaqAM4wA/640?wx_fmt=png

  

    左手是知,右手是行,本次开幕式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万卷书与万里路之间的关系,让大家进一步体会到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知行本为一体。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在这春夏之交的宜人季节里,让五月风吹向博学笃志、切问近思的心灵,吹向珍藏心底的药院精神,飞向星辰大海,拥抱无限可能。

  

感谢药学院供稿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