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院系风采丨2018年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预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125

       为了帮助即将参加第56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能更加正确、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章程宗旨以及近年来党的理论和实践方面的创新,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于320日和322日分别组织了两场党校前预培训。出席培训的还有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和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库德莱迪·库尔班。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C0ps70vtpicjIX8OSibH5uEkkyzWL8mZibkUzgiaicjREGqVib2NBicQRA7aDEbKd6lQ1qmevQJH1ap79dpxicx0CzmJw/640?wx_fmt=jpeg

  

       在320日的培训中,药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冰以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后的党章为主要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王冰就如何解读十八大报告给出了具体思路,即以五位一体四个明确为主线,将十九大报告进行13个部分的解析。接下来,王冰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章的重要改变,阐明了党在新时代对党员的全新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深入学习新修改后的党章,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党性觉悟。

  

       随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向参会同学提出希望与意见。王宁宁强调,入党是一件严肃而光荣的事,只有清楚地明确党的理念,支持党的领导,才有资格、有能力接受党的考验,并在通过考核后成为党的一份子。她提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党的理论教育是非常必要的,而把党的理论思想植入个人思想并真正愿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也是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得以最终成为党员的前提。同时,王宁宁希望所有即将参加党校入学考试的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顺利通过入学考试并在党校中努力学习。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C0ps70vtpicjIX8OSibH5uEkkyzWL8mZibR705VqEs4vicz1FaSTYbIUaiaHCe3kAO343n2D4EFqApkHMoKL86xsqg/640?wx_fmt=jpeg

  

       在322日的培训中,周星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重点解说。他主要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哪些问题、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是什么以及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问题做出了解答。最后,周星宇老师针对3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表决通过并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析,希望同学们可以准确把握大方向,有的放矢地进行党的理论知识学习。

  

       经过两次培训,即将参加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均对党的知识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严肃性以及入党对于同学们先进性和积极性的要求。

  

  

感谢药学院供稿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