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院系风采丨 “国士当作新声”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SIRPA师生合唱团正式启动运行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236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C0ps70vtpicjIX8OSibH5uEkkyzWL8mZibVkc3uhGQ9Q4PE1ACqfGPI6KurQAfianicGATsjNdwMIOZVTOE060wE4Q/640?wx_fmt=jpeg

  

       过去两年,为备战复旦大学一二·歌会所组织的国务学院合唱团在歌会中连续两届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2016年第1名,2017年第2名)。有感于同学们对合唱艺术的热情,院党委书记刘季平老师和时任院党委副书记方明老师共同决定,在两届国务学院合唱团的基础上,成立国务学院师生自己的合唱团,为学院师生提供艺术体验的平台和资源。国务师生合唱团由国务的老师和同学共同组成,由上海市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合唱团指挥、带领国务斩获两届一二·歌会殊荣的陈晟老师担任合唱团指挥。合唱团已于325日正式启动运行。40余位合唱团成员参与了第一次排练。

  

     SIRPA师生合唱团旨在为学院的师生提供一个艺术熏陶的平台,让同学们能够在享受音乐的过程中去表现音乐、创造音乐。此外,SIRPA师生合唱团将是国务的老师和同学之间增强互动交流、维系情感纽带的一个平台,通过共同经历和艺术体验增强国务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经历了20162017两年一二·的洗礼后,国务学院合唱团已经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高品格”“唱文化是过去两年的主线,也将是未来SIRPA师生合唱团的定位。从《乡愁四韵》到《渔舟唱晚》,合唱团遵循选择立意深刻、深度挖掘文化内涵的高品质合唱作品,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国作品为基础,兼顾优秀的国外作品,让同学们在学习、感受、演唱这些作品的过程中,真正获得审美提升和文化自信。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C0ps70vtpicjIX8OSibH5uEkkyzWL8mZibhvdJkYCSBWmQUzvNXlk5IesLNpJ7vCqX05sXzLp6kQLLBNRyibqFNzw/640?wx_fmt=jpeg

  

       在未来,合唱团在不断提高自身水平的同时,将勇于尝试走出去,代表复旦大学国务学院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我。今年,SIRPA师生合唱团已经接到演出邀约,有望在今年6月进行建团以来首场演出。此外,合唱团将参加第六届上海市无伴奏合唱比赛。在将来,甚至可能走出上海乃至中国、踏上世界的舞台。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团展演的同时,国务人将以音乐为纽带领略不同民族的文化,培养人文情怀和国际视野。

  

  

感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供稿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