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院系风采丨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 ——公共卫生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两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251

     320日,公共卫生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枫林校区第二教学楼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两会学习与分享,由任凌霜和夏泽敏两位同志主持,2013级预防医学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C0ps70vtpicjIX8OSibH5uEkkyzWL8mZibmj2sZ8NdWDWzJx6H5uzzSp4iaia8Y3SUjYrRmVoNKYm3SiadFJQ3hHLeg/640?wx_fmt=jpeg

  

       本次组织生活召开时间刚好为两会结束当天,借此机会,支部党员对两会的内容和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两会的议程,并从中挑选出了两个备受关注的话题——宪法修正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就其内容和重要特点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随后,主持人与党员们分享了一些两会相关的词汇或术语,如三个通道”——在往年部长通道的基础上,首次开启了代表通道委员通道、议案和提案的区别等。接下来,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学一起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除了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之外,大家还一起了解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背后的故事。报告的内容回顾了过去5年的成就和工作,也提出了2018年的预期目标和工作部署,其中关注到了很多民生问题,比如扶贫、就业、养老、医疗等方面,充分体现了政府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宗旨。

  

       在主持人的分享和介绍后,支部党员对于两会议程和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此基础上,在座党员就两会相关的热点问题自由发表意见与思考,并进行交流与讨论。吕云同志关注到报告中提到的扶贫问题,详细补充了一些目前正在进行的扶贫相关的政策以及扶贫工作近年来的成就。精准扶贫政策的提出,说明之后的扶贫工作会更加注重科学的方法和策略,令人相信这会更好地推动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脱贫,党员们纷纷表示期待扶贫工作发展的新局面。

  

       讨论结束后,主持人准备了一些关于两会的小问题,让支部党员共同作答,使全体成员重新回顾了一遍本次组织生活中学习到的两会相关的知识。这是一次汇集众智、凝聚人心的大会,也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与会代表秉持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民代言、尽心履职,写下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篇章,也期待两会结束后,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一起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答卷。

  

感谢公共卫生学院供稿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