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院系风采丨来自张江的寄语——记药学院2017级本科生聆听院长及书记药学专题分享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176

       阳春三月,正是春暖花开,焕然一新的季节。3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药学院王明伟院长来到邯郸校区,与药学院大一本科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C0ps70vtp8liaP21tQEWtGmKIhbgHCZ2w8AHrsy1A3W3ozLjfmUaCtX6uFoyMCwfkbTIXRc26ZyoFoKEicCd7sw/640?wx_fmt=jpeg

  

       院长首先讲到张江校区的地区优势。张江地区从建设之初的一片稻田到今天的国家级科技园区,今后还将发展成为一个大型的科学城,其中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中科院等高等院校和知名研究机构的重点驻扎,其发展前景之好可见一斑。而作为一个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摇篮,张江地区的药学产业也蓬勃发展。张江地区药学院在获得国家的重点投入和支持的同时,也输出了超过全国的三分之一的药学专业人才。

  

       随后,院长又讲到复旦大学张江校区和邯郸校区的不同之处。身处张江校区,生活节奏更快,更能够体会到时代的脉冲、把握到时代的脉搏。由于张江校区周边有诸多国际和国内知名的大型药学企业,对于药学院的同学来说,实习机会和工作机会从不会缺乏。当然,这与药学院82年来的悠久积淀和良好口碑也有着直接的关系。可自由选择的实习岗位、丰富的出国交流的机会、与兄弟院校的良好合作……这些都使得张江药学院成为了理想的研学之地。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C0ps70vtp8liaP21tQEWtGmKIhbgHCZ2TyiaJoq7D9AzgIUfDELOVk62gMOGHzhwCsvzdALGHW31bJmHE1Vqgng/640?wx_fmt=jpeg

  

       院长鼓励同学们,在邯郸校区时要好好珍惜这里的人文环境。复旦大学培养的是高端领袖型人才,而这种人才需要不断地尝试和创新。所以院长鼓励我们在大学本科四年中也要多多尝试,探索自己的兴趣点,要通过丰富的经历试炼自己。院长希望我们能够有精彩的、多彩的人生道路,能够成为药学院浩瀚星空中的一颗星。

  

       在院长的精彩发言之后便是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不少有意义的问题,包括现在由于种种原因,有些国外医药公司撤出中国市场,那么毕业后将何去何从、药学专业就业前景、临床药学发展前景以及作为一名本科生是应该选择多去尝试还是选择一条路刻苦钻研等问题。院长一一给出了耐心的解答。

  

       首先,除了利益相关和初衷等因素外,复旦大学的药学生从药学专业毕业之后,除了选择去药企或医院工作,也可以做其它许多种类的工作,毕竟大学教育是一种对思维和能力的培养。临床药学的发展前景一定是蓬勃的,因为国家在临床药师相关问题上即将通过立案。最后,院长鼓励我们要多多尝试,丰富自己的阅历,并且要在一些国际交流项目上敢于争先。

  

       最后,王宁宁书记进行了补充与总结。她简短地就国际交流等方面表达了对同学们抓住大好时机的殷切期望。对于两位老师的精彩讲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感谢药学院供稿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