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院系风采丨经济学院成功开展“简历门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384

     2018313日,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简历门诊生涯主题活动在经院泛海楼801室如期举行。本场活动特邀上海乔布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刘学英女士、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校园招聘负责人衡珊女士、天风证券人力资源部上海负责人杨金燕女士、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程手印先生等四位重量级嘉宾出席担任导师,由经济学院学工组陈肖老师主持。来自经济学院各个年级的近百位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于当日下午一点半准时开始。首先,刘学英女士针对如何撰写简历进行了一场为时半个小时的主题讲座,从个人信息、教育背景、相关经历、求职意向四个维度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完成一份成功的简历。她反复强调,一份简历的实质是一个人的职业品牌,一份好的简历的核心其实就是展示出自己如何胜任意向职位。其间,她结合自身丰富的实务经验,穿插生动有趣的案例,并和现场同学热情互动,在融洽的氛围中将很多实用的求职理念和技巧传递给现场的同学们。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C0ps70vtp8iaHrYIVFJXgftqd2BuHhyPnKkx1wVUcqBicdoHdmGjibBqRE6ogASwQbHEBhCZjtb4oibYL4qiab1QHw/640?wx_fmt=jpeg

  

   主题讲座结束后,刘女士请在场同学对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提问。三位同学提出的问题颇具代表性,引发了全场共鸣,也分别得到了令人满意的解答。对于简历里是否需要照片、是否需要彩打的问题,刘女士建议大家黑白打印,后贴照片;对于困扰大家已久的简历页数的问题,也给出了一页最佳,精简为宜的建议;当被问道是否需要将相关经历加粗标注的时候,她建议同学们按照求职意向相关性的顺序排列即可,并不需要特别地加粗或高亮显示。


   最后进行的环节即本次活动重头戏是简历一对一门诊。在此环节中,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有机会请嘉宾老师针对自己的简历进行一对一指导和修改,收获个性化的建议。环节伊始,大家就展现出了强烈的参与热情,四位嘉宾的面前都排起了长龙。有的同学为将来能适应不同行业的应聘需求,还分别请不同嘉宾帮助修改简历、获取建议。嘉宾们都耐心地一一作答,其他排队的同学则在一边认真聆听偷师,希望获取更多信息。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C0ps70vtp8iaHrYIVFJXgftqd2BuHhyPhCtKVLs3XLugBwVqHLqq96zZ3MYh1Bdr11VRAvDZ90m4TKiaYnQejXQ/640?wx_fmt=jpeg

   通过这次简历门诊活动,同学们都对如何撰写一份成功的简历这一问题收获颇丰。春招在即,不少参与者在活动结束时信心满满地表示,一定会将这次学习活动的所得所悟应用到实践中去。

感谢经济学院供稿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