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复旦大学2019年本(专)科优秀学生暑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语言集训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244

复旦大学2019年本(专)科优秀学生暑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语言集训

暨第九期助力腾飞英语训练营报名通知


本项目以自主报名的形式,主要针对有语言提高需要的同学进行短期集中培训,通过2周的情景式教学,提高听、说、读、写等日常交流的语言能力。

课程内容由课堂情境式专题教学、课后任务打卡、结课汇报三部分组成。利用周末(第七、第八周周六)的时间,进行集中授课,共计8课时,课后以任务打卡的形式强化学习效果,最后进行小组结课汇报。


一、集训课程安排

1. 课堂教学413日、420日各4个课时(9:00-11:00 13:00-15:00)进行集中大班授课,415-18日、422-25日(周一至周四)分别任选一天参加小班练习,授课内容见附件。

2. 课后任务:围绕课堂教学的内容或针对自身英语学习需求,坚持每天20分钟以上的英语学习,完成后在集训班微信群打卡、分享、交流。打卡学习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口语练习、听力练习、英语阅读、背单词等。

3. 结课汇报:包括三分钟学术演讲和Poster制作两个内容。学术演讲形式为个人汇报;Poster汇报以小组为单位,围绕项目交流所在地,自选一个感兴趣的主题进行汇报,汇报可以围绕但不限于以下主题:项目交流地的风土人情、文化传统、区域发展或交流学校的办学情况、特色专业、研究项目理解等。


二、集训报名

1. 报名对象:面向2019年本(专)科优秀学生暑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入选学生。

2.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问卷https://www.wjx.top/jq/36309284.aspx

3. 截止时间:2019326日(周二)17:00

4. 注意事项:一经入选语言集训(语言能力提高班)后,学生务必以认真的态度完成课程要求,不迟到、不早退,请假缺席率不超过总课程的1/3,即请假缺席不得超过2个课时(共8个课时),请假时需递交带有辅导员签字的请假条或相关证明。


附件:语言集训课程内容


学生工作部(处)

2019320日  


  

附件:

复旦大学2019年本(专)科优秀学生暑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语言集训

第九期助力腾飞英语训练营课程内容

时间

专题

内容

配套练习

413

(周六)

上午:

课程一

如何应对cultural shock提高文化包容度?

自我介绍和与外国学生闲聊

强化训练:一分钟英文介绍

一分钟英文介绍

三分钟学术演讲准备工作

(教师点评)

下午:

课程二

如何进行短期口语强化训练?

日常使用场景对话

强化训练:三分钟学术演讲观摩

415-18

20:15-21:45

(周一-周四

选一天)

晚上:

课程三

(小班练习)

英语演讲:如何组织一篇演讲稿

420

周六

上午:

课程四

如何应对大学课程的阅读任务?

笔记技巧与观点陈述

强化训练:三分钟演讲内容做笔记

撰写三分钟学术演讲稿并录像(教师点评、导师指导)

下午:

课程五

如何利用大学里常见的学术讲座拓展学习

课堂pre秘诀

强化训练:三分钟演讲试讲

422-25

20:15-21:45

(周一-周四

选一天)

晚上:

课程六

(小班练习)

迷你辩论

54

09:00-11:30

结营汇报

三分钟学术演讲

小组Poster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