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启动复旦大学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457

为更好引导学生奋发进取、服务社会,学校在爱心人士唐仲英先生的支持下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奖励有爱心、有诚信、有志向、有知识的品学兼优的本科生。该奖学金每年评定30名学生,奖励金额4000/年,可连续获得。现开展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与条件

申请对象为复旦大学2018级在籍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不含委培生、定向生、外籍及港澳台学生),同时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自强不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 学习刻苦,成绩优良,上一学年无不及格课程,原则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绩排名为前50%,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排名为前15%

3. 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努力承担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4. 为人正直,作风严谨,热爱劳动,勤俭节约,身心健康;

5. 以上条件均符合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考虑。

  

二、评选原则

1. 坚持公平、公开、公正,上下结合的方式做好推荐和评选工作。

2. 评选中要全面衡量,特别注重学生的品德和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情况,兼顾成绩,以促进学生能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

  

三、获奖者权利与义务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金额为人民币4000//年,学生在获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后,每年经复审合格,可连续获得,直至本科毕业。经复审不合格者,将取消获奖资格。申请者在获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后,须加入复旦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团仁己社,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社团建设,并接受社团的监督与考核。

  

四、申请及选拔办法

1. 院系及本科生助学成才家园推荐

1)请相关院系参照申请标准,推荐不超过2名学生,其中至少一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于410日(周三)17:00之前将《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和《院系推荐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fdzz@fudan.edu.cn,邮件请以“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院系”命名,纸质版交至学工部1号楼212室。

2)本科生助学成才家园可参照申请标准,根据志愿者参与爱心活动的情况,在家园内部选拔推荐不少于12名优秀志愿者作为候选人,并书面阐明推荐理由。原则上家园推荐人选不可与院系重复。

2. 面试选拔

复旦大学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申请者进行材料初审和面试,择优推荐30名获奖学生,原则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少于3/4

3.唐仲英基金会审核

评审结果及有关材料报唐仲英基金会审核,确认最终获奖名单。

  

五、申请材料

1.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请勿随意更改申请表格式);

2《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复印件

3. 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复旦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94月       



1-院系推荐汇总表.xlsx

2-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doc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80 传真:021-65645539